公益项目
捐赠支持
美好流动课堂



美好流动课堂



助力乡村美育教育,用爱为乡村孩子的梦想涂上喜欢的颜色。


“万家焕乡计划”以美育教育作为“教育振兴”的切入点,在华润万家与爱心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,我们发起了“美好流动课堂“乡村儿童美育教育支持公益行动,为广西隆林、贵州毕节、西藏林芝6所学校的1500名孩子录制标准化专业美术教育课程,配备配套教学设备、开展爱心美育支教、培养项目长期美育志愿者,用爱为乡村孩子的梦想涂上喜欢的颜色。


57bb59837a3e85da36fe5a476dc09d9.jpg

注:图片已授权,来源:深圳市龙岗区春暖社工服务中心


小时候的梦我知道

      2020年,第一次以志愿者的身份和“美好流动课堂”一起为乡村孩子们送去美术课程。项目服务点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隆林县德峨镇深山中的么基小学。学校由于教育资源的匮乏没有专科美术老师,美术课有时替换成其他科目,有时则由其他主课老师代课。很多孩子是在万家志愿者团队爱心支教后,才第一次拥有彩色画笔、第一次知道画画也可以不只是模仿。对于也是在乡村长大的我,孩子们对色彩的向往是我所熟悉的,而没有老师教,没有漂亮的画笔也曾是我童年的烦恼。因为小时候的梦我知道,那个暑假后,我坚定的成为了项目的长期志愿者,我们和广州美院老师一起为孩子们录制专业美术课,开展学期、寒暑假美育志愿者支教计划,带着孩子和他们的画作,在广州、深圳办展览。每一个孩子们与画作一起的美好笑容,也让我找寻到了那份来自乡间的最初的美好。


94c22de9cb4150e44edc609fc34825f.jpg

注:图片已授权,来源:深圳市龙岗区春暖社工服务中心


微微笑,把爱涂上喜欢的颜色

湛蓝天空,清澈笑容,碧绿古树,这是广西隆林村小的学生小爱(化名)和她的作品合影的美好画面。小爱的家离学校有近2个小时的路途,父母在外打工,与爷爷奶奶生活,只能自己走路上学,溪流、草唱虫鸣是每天与她相伴的风景。还从未曾走出大山的小凯(化名),并不知道这是她自己家乡独有的美丽风景,不知道画画可以使自己更自信与开朗。在美育课堂的专业指导与美育志愿者的鼓励下,指导孩子们一同绘制了“我的家乡“的美术作品,把她们最爱的家乡涂上了自己喜欢的颜色,让他们以彩色的眼睛看待自己身边的家乡。


志愿者和乡村孩子的故事让我们深信,每个孩子都蕴藏着无限可能,他们只是缺少更好的资源。期待每一个有爱的你,加入“美好流动课堂”,我们一起跨越山河星海,让梦想在色彩中发光。


执行情况

立项时间:2020年05月01日

募捐编号:534400005026760003A21068

收款机构: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

执行机构:深圳市龙岗区春暖社工服务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