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益项目
捐赠支持
您的位置:首页 > 公益项目 > 其他
星星演奏家圆梦计划

项目介绍

【孤独症孩子和音乐】

孤独症儿童一出生就缺乏普通人与身俱来的认知沟通本能,因此很多家长放弃工作全天候照顾训练孩子,为他们倾注了大量的心血。人们说,孤独症儿童像天上的星星一样,在自己的世界里独自闪烁,但对于家庭而言,但随着岁月流逝,养育“星星的孩子”面临的付出和考验远超想象。   

虽然孤独症人士有心智的障碍,但在某些方面具有接近甚至超过常人的潜能,音乐潜能就是其中之一。这些孩子无法自由的表达和控制自己,但他们能在音乐里找到归属,用音乐的方式表达自己、疗愈自身。可是这些潜能隐藏在孤独症症状的背后,需要进行开发和培训。在家长的不懈努力下,一些孩子在学习钢琴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。

image.png

(照片已授权)

【音乐团】

对于拥有音乐潜质的孤独症孩子来说,他们需要音乐疗愈和学习。乐团的组建让他们可以系统地接受音乐培训,获得音乐技能和对外展示的能力。为了惠及更多的孤独症人士,帮助更多爱好音乐的孤独症孩子接受音乐训练,增强自信,减轻孤独症青少年的家庭负担,同时为乐团的发展和培养人才,乐团用募集的善款每年定期举办免费的公益音乐培训班。这些年里我们通过举办演出活动、公益宣传活动以及演出直播等形式,展示音乐才能以及向社会倡导关爱孤独症人群。

image.png

(图片已授权)

通过“星星音乐会”,让更多的大众了解到”什么是孤独症”,并亲眼目睹“音乐是如何为孤独症孩子插上飞翔的翅膀”,通过演出人们能够看到乐团的孤独症孩子礼仪规范、合作默契、身心愉悦。尽管他们还是带着孤独症的特征,尽管他们依然有沟通交往的障碍,但此时,他们和你我一样,在音乐里相通、相爱。

【希望】

我们希望通过举办更多专题音乐会、开展专业的演出直播让乐团孩子们不断提高音乐演奏水平,登上不同的舞台,让更多人认识乐团,认识我们这群拥有专业音乐演奏水平的孤独症孩子们,从而实现他们的音乐梦想,同时我们希望通过演出活动中发表演讲倡导社会关爱孤独症群体。

【一起来听星星演奏会】

为了感谢您对本项目的支持,若捐赠累计达到一定金额,我们将诚邀您参访、聆听乐团的演奏,具体安排将根据演出时间而定。

项目目标

为孤独症孩子提供音乐相关培训课程,举办专题音乐会等,让其突破障碍,挖掘潜力,同时倡导社会了解和关注孤独症。


捐赠权益说明

捐赠2000元,即支持10位孤独症青少年的专业音乐课,我们将回馈捐赠人2位音乐会席位;

捐赠5000元,我们将回馈捐赠人4位音乐会席位,以及精美礼品一份;

捐赠10000元,您可以提供一首乐曲,我们将组织孤独症青少年乐团创演并录制反馈。

申领方式:通过与工作人员联系领取电子票(电话:86637616、手机号:19128457896)。 


项目预算

image.png


项目执行计划

1时间:2023年6月-2024年5月

2地点:深圳市

3帮扶人员:孤独症青少年及家庭

4受助对象筛选标准:热爱学习音乐并愿意长期配合音乐训练的孤独症青年

5、具体执行计划:

1每月8节课程,包含器乐培训、排练、合奏、编曲等内容,提升孤独症青少年的演奏能力和音乐水平。

2每年至少2次星星音乐会演出,计划开展春季音乐会和秋季音乐会,结合直播、媒体传播等方式,提升大众对孤独症青少年的认知与接纳。


项目执行效果

通过举办更多专题音乐会、开展专业的演出直播让乐团孩子们不断提高音乐演奏水平,登上不同的舞台,让更多人认识乐团,认识我们这群拥有专业音乐演奏水平的孤独症孩子们,从而实现他们的音乐梦想,同时我们希望通过演出活动中发表演讲倡导社会关爱孤独症群体。


关于我们:

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成立于1991年7月18日,是一家致力于推动社会公益事业创新发展的基金会,具有国家认定的公开募捐资格和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,被评为广东省5A级基金会和深圳市十大典范慈善组织。


项目执行能力说明

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业务领域范围:筹集、管理和使用资金,开展扶贫济困、救灾赈助等公益活动,资助教育、文化、卫生、环境保护事业。本次项目社会会联动关注于自闭症群体的机构进行多方联动,为实现孤独症孩子的音乐梦想,同时希望通过演出活动发表演讲倡导社会关爱孤独症群体。

 

发票信息

1、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可为捐赠用户开具电子版捐赠票据,并以邮件形式发送至邮箱。如需开具捐赠票据,请于捐款日起一个月内申请,并于捐款发生年度内完成。 

2、申请票据方式:

①在捐赠时选择申请开捐赠票据;

②请关注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“拾点公益“微信服务号(公众号搜索“拾点公益”,微信号:shidiangy),点击领取票据填写相关信息,我们将为开具捐赠票据。

3. 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可为累积捐款1000元(含)以上的捐赠用户给予电子【爱心证书】。


立项时间:2023年5月1日

备案号:534400005026760003A23026

收款机构: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

执行机构: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